《中餐厅》总导演回应借鉴质疑:创意大家都有
2017-08-18 12:59: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长沙电(记者肖黎)不设惊险刺激的任务,也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明星买买菜、做做饭的日常就让湖南卫视《中餐厅》成了今夏的“爆款综艺”。不过,节目自诞生之初就深陷“借鉴”韩综的质疑,16日,作品节目组在长沙举办媒体互动会,总导演王恬作出回应。

《中餐厅》昨日媒体互动会颇具创意,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五位明星合伙人捧着“自制菜品”亮相,并分享了在泰国象岛经营中餐厅的感受。被问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店长”赵薇说自己变勤劳了:“这21天自己做了很多没有做过或者不想做的工作,也很高兴可以和几位小伙伴度过这21天,觉得特别不浪费生命。”

虽然《中餐厅》从内容到制作都非常精致,但网络上有关节目借鉴韩国综艺节目《尹食堂》的质疑不断。总导演王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尹食堂》也是借鉴日本的《海鸥食堂》,这种在国外开餐厅的创意其实大家都会有。”王恬还说,她并没有看过《尹食堂》,“其实我们节目是脱胎于我之前的一档节目《透鲜滴星期天》,韩国的《尹食堂》是老板娘的名字嘛,但我们的《中餐厅》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符号,代表的是中华美食文化。有质疑我也没有办法,一切就是用事实来说话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