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前脚走"秋老虎"后脚来,武汉人还要热三天 - 湖北 - 楚天都市网
2017-08-20 22: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付郁)一场午后雷阵雨冲凉,为江城40日的伏天画上了句号。然而暑热犹在,秋老虎周一就开始发威。

今日下午1点,眼看着东西湖国家气象站观测气温冲到32.9℃,一场雷阵雨急急赶到为江城冲凉,下午3点气温回降至28.2℃。傍晚7时许,徐东梨园一带又下了一阵瓢泼大雨。 回看40日伏天,我省大部地区≥35℃的高温日在15天以上,其中鄂东和鄂西北都在20天以上。

伏天结束,清凉就来?往往伏天背后会藏着一只秋老虎。秋老虎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到35℃以上的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至9月,天气特征为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

秋老虎就等着伏天结束来登场: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武汉周一至周四多云,中心城区周一高温35℃,周二至周四36℃,好在低温26-27℃,夜间较为凉快;周五起至周日或有雨水驾到,高温有望降至32-33℃。

全省来看,周一南部多阵雨,只有个别地方会触摸35℃,大部地区都在35℃以下,周二周三受副热带高压西伸控制,我省中东部晴热,高温在35-36℃,而西部常有雷阵雨光临,高温只在33℃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