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英模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事迹 武汉市政法战线掀起学习热潮
2017-08-21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着黄磊 通讯员严峥 王威 黄赤橙)“只要能让群众得实惠,就要大胆去做!千难万阻,舍我其谁?”随着公安英模们慷慨激昂的发言,大厅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8月21日上午,武汉会议中心长江厅内座无虚席,由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在今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5位武汉公安英模代表,向全市政法干警分享了他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

  报告会上,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五桥、汉阳区分局警务指挥室副主任廖宗安、东西湖区分局金银湖派出所民警刘建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茅店派出所民警张文昌和汉阳区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民警王群做了交流发言。

  刘五桥被称为武昌南站的“定海神针”,在他担任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的九年里,他敢于动真碰硬,热心服务旅客,使武昌火车站周边交通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在他讲述自己处置一起暴力抗法的违章事件时,他身后的LED大屏随之放出当时的画面,只见黑车司机死死咬住刘五桥的手指长达两分钟,他的伤口血流不止,刘五桥始终坚持着执法原则,最终令对方心服口服。

  “让归心似箭的旅客安全畅通地回家,就是我作为一名交警所追求的最大幸福!”刘五桥用平实的话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台下的许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位老大爷为了办户口,从黄石农村倒了一天的车赶到武汉,却因为预约的人太多而没办成。这件事深深刺激了社区民警张文昌,他决心开发一款手机软件来解决这一难题。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手机APP“光谷微警务”终于上线。“今年1月,拥有6800多名固定用户的‘光谷微警务’代表湖北省获得全国公安改革创新大赛的金奖!”听到这位“警营创客”荣誉背后的故事,大家禁不住为他鼓掌。

  据了解,在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武汉公安有3个集体、7名个人受表彰。据统计,自1980年以来,市公安局共有867个集体和12159名个人立功;全局现有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1个、“模范看守所”1个,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8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68人,全国优秀公安分局7个9次,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4个;共有37人次获得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称号,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