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1841名家长主动退还违规教育扶贫金
2017-08-21 18: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柯利华 通讯员李文博、阳夫华)“这笔补助金我们不该领,主动退还后心里亮堂多了!”21日,拿到财政部门出具的回执单,浠水县工商局干部王利雄如释重负。

  王利雄的孩子在读书时,以家庭困难为由领取了2500元贫困寄宿生补助。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启动后,他主动退还了领取的补助金。至17日,该市已有1841名家长主动退还违规教育扶贫助学金,总额达238.38万元。

  针对教育扶贫资助资金项目问题线索占比大的特点,该市纪委要求,核查人员还要当好政策宣讲员,向被核查对象详细宣讲国家扶贫政策,讲清楚符合政策的条件或不符合政策的理由。

  “不良风气背后,与党员干部作风不正有很大关系。”该市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让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同时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厉查处,目前有35人被追责问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