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名维修电工武汉大比拼,看看谁才是全省最牛?
2017-08-21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婷)上周末,来自全省各市州、各单位的106名维修电工在武汉比拼。经过两天鏖战,终于一决高下。来自省电力公司代表队的一名“80后”小伙杀出重围,当之无愧成为全省最牛维修电工。而他今年只有33岁,而且还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伢!

  看,比赛现场,他们都是经过各地市层层选拔出来,可谓是高手对决。

  考试时长为4个小时,既要考传统电路接线,还要考现代智能编程,用PLC和变频器控制运料车。是不是不明觉厉?简单来说,就是电工也要会编程!还要流程规范,逻辑清晰,工艺精细,时间迅速。

  图中电工师傅眉头紧锁,看来题目不简单。

  满分100分,我们的冠军潘凯得了91.8分!4个小时的比赛,他只用了3个小时,提前1小时交卷。让我们看看这位冠军长什么样?

  潘凯,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学的专业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是武汉供电公司华源电气设备公司一名售后服务工程师。

  他和团队共15人,“掌管”着销售至全省的3800多台高低压配电柜、箱式变电站,8万多台电控产品,19万多套塑料表箱。

  这些设备元件大部分为进口,对维修电工知识面的要求十分严苛。“光开关就近百种,元器件上千种,每个配电柜有上百根线头。”

  潘凯有个外号,叫行走的配电设备“百科全书”。 因为他对各式配电设备的型号特点、内部构造、机械性能、操作技巧等均了如指掌,在脑海中有一套数据库。

  维修故障发生时,潘凯就像电线医生,往那一站,听声音、看现场、测一测,基本就能判断故障情况,再对症下药。

  武汉市东湖绿道地埋式变压器、天河机场T3航站楼设备调试、有轨电车环网柜等重大项目,都由他和团队一起维护保障哦!

  悄悄说一句,冠军不仅有奖牌,还有奖金鼓励!而且,如果符合相关条件,还可以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推荐参加“湖北工匠”评选。

  PS:全省职业职工技能大赛两年举办一次,下一届是2019年,千万不要错过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