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省委巡视“回头看”公布 向黄冈市委等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反馈情况
2017-08-23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7月25日至8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黄冈市委、麻城市委、蕲春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十堰市委、郧阳区委、竹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黄石市委、大冶市委、西塞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向省总工会党组、省质监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荆州市委、洪湖市委、江陵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分别向鄂州市委、鄂城区委、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分别向宜昌市委、夷陵区委、当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分别向襄阳市委、老河口市委、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分别向荆门市委、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京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分别向孝感市委、孝昌县委、大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分别向随州市委、广水市委、随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对巡视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黄冈市委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廉政风险问题突出

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没有完全到位。党的建设薄弱,市委以上率下抓得不够严,县市区党委抓得不够专,基层党组织抓得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市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管不严,“两个责任”没有履行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廉政风险问题突出。干部管理不严格,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麻城市委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

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健全,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执行干部政策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压实“两个责任”,加大压力传导和工作落实力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

蕲春县委

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重要领域监管不力

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建观念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重要领域监管不力,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干部管理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建议:强化“四个意识”,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解决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选人用人制度落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十堰市委

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

问题: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用力不足,推进供给侧改革进展缓慢。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凸显不够,思想建设不够扎实,组织建设不够到位,作风建设问题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乏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土地领域违规问题严重,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政资金领域违规问题凸显。选人用人不规范,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薄弱等。

建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郧阳区委

统揽全局不够 财政资金领域违规问题突出

问题:区委统揽全局不够,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作风建设抓而不严。主体责任未完全落实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项目建设、政府采购违规现象依然存在,财政资金领域违规问题突出,资产领域管理不到位,违规问题突出。干部工作不扎实,“双超”问题整改不力。

建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动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履行。加强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竹山县委

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不够 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问题:统筹协调区域发展有差距,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不够。理论学习走形式,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扛得不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易发多发,大额出借财政资金难收回,少数干部违规用权问题突出。干部调整存在临时动议情况,干部任职试用期等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推荐工作不规范,干部任用调整比较频繁。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问题。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高标准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黄石市委

政治生态建设不力 重点领域监管乏力

问题:看齐意识不够,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政治生态建设不力。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思想建设抓得不实,组织建设比较薄弱,作风建设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没有落实落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不力,新问题时有发生,违规支出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隐患,对重点领域监管乏力,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基层腐败问题突出。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

建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创新驱动,促进“多极”发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加快建立容错机制。

大冶市委

看齐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层层递减

问题:看齐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不坚决。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得力,“两个责任”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腐败风险不容忽视,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三超两乱”问题仍未根治。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确保决策科学民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西塞山区委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国有资金流失比较严重

问题:看齐意识不够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不实。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顶风违纪问题比较突出。棚户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够严,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国有资金流失比较严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干部管理不够严格。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总工会党组

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有一定差距

资产管理混乱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有一定差距,落实工会改革方案进展缓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党的建设缺失。“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有违程序。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重要领域监管不力,资产管理混乱,对下拨付款项管理不规范,随意性大。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追责不严,混编混岗问题依然存在。

建议: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党要管党,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资金资产资源和项目监管。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省质监局党组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重要领域监管不力,廉政风险依然存在,专项资金监管不力,部分项目未进行政府采购,个别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三超两乱”“混编混岗”问题仍然存在,编外用人不规范,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细不严。

建议: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破难题、上水平。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着力改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强化人事档案规范管理。

荆州市委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问题:看齐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市委常委会民主氛围不浓,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松散。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突出。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重点领域和部位风险点监控不力。干部制度执行不严,干部监督执纪流于形式。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深化干部管理监督。

洪湖市委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懒政怠政倾向严重

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生态修复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工作推动困难。部分乡镇和科局领导干部懒政怠政倾向严重。履行党建责任不力,基层党建虚化严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混编混岗问题突出。

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立足实际、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江陵县委

“四个意识”不强 基层党建虚化严重

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责任不力,基层党建虚化严重,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党内政治生活抓得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没有落地生根,“四风”问题依然突出。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重点领域监控不力。执行干部制度不严,选人用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

建议: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鄂州市委

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基层党建弱化

问题: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党管政法工作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领导干部和重要部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严肃、不到位,干部任免随意性大,调整异常频繁。

建议:学思践悟,强化“四个意识”。务实重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上下联动,夯实“两个责任”。凝神聚力,坚决抓好下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建章立制,规范工程项目管理。

鄂城区委

重点领域监管乏力 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较真碰硬不够。党的观念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监管乏力,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工程建设领域、农村“三资”等监管不到位。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干部长期不轮岗。

建议: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改进选人用人工作。

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基层党建工作严重缺失 工程建设管理混乱

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党员干部党的观念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严重缺失。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乏力,违纪违规问题严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

建议: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着力履行“两个责任”。着力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

宜昌市委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土地和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

问题:践行“四个意识”不够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制度建设抓得不力。管党治党较真碰硬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土地和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安居工程和医疗保险领域反映问题较多。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干部监督制度不到位,少数干部提拔任用公信度不高。

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夷陵区委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未完全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区委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多发,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未得到遏制。执行干部政策不够严,干部配备不科学,交流轮岗政策执行不力,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再创改革发展新业绩。推动标本兼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当阳市委

落实安全生产部署乏力 廉政风险点监控不力

问题:看齐意识不够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自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行动迟缓,落实安全生产部署乏力,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风险点监控不力,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把关不严。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注重实绩不够,干部结构不够合理,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依然突出。

建议: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实际,把新一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襄阳市委

对标看齐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和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

问题:对标看齐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有偏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有缺失,对上轮巡视移交问题整改不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薄弱,领导班子战斗力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形式主义和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对廉政风险点监控不力。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三超两乱”依然存在。

建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聚焦党建主业,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老河口市委

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敷衍应付

“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的政策走形变样,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敷衍应付,政绩观存在偏差。党的建设薄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检监察机关力量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严重违纪违规。选人用人工作规范性不够,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现象时有发生。

建议: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健全集体决策规则和议事程序,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领导班子战斗力弱 廉政风险突出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力,领导班子战斗力弱,缺乏担当精神。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突出,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程序违规,财务管理混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不够严格。

建议: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党风学风。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组织纪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荆门市委

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干部管理监督不严格

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存在违规进行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国有资产监管不力,财政资金管理违规,少数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三超两乱”问题,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程序执行不严,干部管理监督不严格。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干部政策和工作制度,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

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

重大事项推进不力 重点领域违规问题突出

问题:对标看齐意识不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重大决策不够民主,重大事项推进不力,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紧,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点领域违规问题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薄弱。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坚持选贤任能,进一步选好用好干部。

京山县委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监控不力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对事关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推进不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没有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监控不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等方面违规问题较多,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屡禁不止。对上轮巡视反馈的干部违规提拔问题问责追责不力,选人用人程序和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

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

孝感市委

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 廉政风险监管乏力

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经济社会发展缺乏科学谋划,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走样,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问题禁而不绝,“两个责任”逐级递减。项目建设乱象丛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财政资金监管缺失,财务管理混乱,廉政风险监管乏力。干部政策执行不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强基固本,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科学谋划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孝昌县委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

问题:贯彻中央精神不坚决,对标整改不到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基本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责力度不大。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不严,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规避招投标,对违规行为执法不严,追责不力。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个别干部考察工作不规范。

建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追责问责,常抓不懈。强化资金管理。要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从严把好关。

大悟县委

推进重点工作督办不实 大额资金使用监管不力

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执行上级部署力度不大,实施重大决策论证不够,推进重点工作督办不实。基层党建抓得不够实,制度建设抓得不够细。履行主体责任不够,落实监督责任力度不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问题时有发生。政府投资项目存在违规行为,大额资金使用监管不力,少数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公信力不够高,落实政策法规不严格,执行监督制度不到位,基础性工作不扎实。

建议: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随州市委

抓干部履责担当措施不硬党建工作考核流于形式

问题:讲政治的自觉性不高,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不大,抓干部履责担当措施不硬,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树得不牢。党的建设薄弱,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考核流于形式。“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有薄弱环节,廉政建设风险依然突出。选人用人注重导向不够,干部群众满意度不高。

建议: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广水市委

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警觉性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的观念淡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吃空饷问题没有彻底解决,监督执纪问责需进一步加大力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仍需进一步规范。

建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市委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

随县县委

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党建的措施不力,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政资金管理混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规范化水平亟待提升。

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