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武汉这5家国企成首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2017-08-29 20:27:00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今天(29日)下午,

一个重磅消息传来!

武汉明确5家国企作为首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作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今天(29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由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碧水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5家公司,成为武汉市第一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武汉市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领军作用,先行先试,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住房租赁经营。同时,根据新建租赁住房用地需求,拟整理一批供地项目,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就在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确定第一批13个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和成都。

这个试点要干啥?

国土资源部表示,核心的目标是切实增加住房紧张的城市,特别是特大和超大城市的住房供给,有效地缓解住房的供需矛盾。

租赁住房建成后,土地性质保持不变,依然为村集体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耕地等农用地不在试点范围内。

国土资源部还说,这次试点的租赁住房建设,符合规划、依法审批,有不动产登记作保护,同时只租不售。而过去所说的小产权房,无论在用地上、规划上、还是建设销售上,都不受法律保护。

再说回武汉。

前段时间,武汉发布了《武汉市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里面提出了不少与你相关的福利。

(详情点击:武汉又搞大动作,租房也能就近入学?你关心的都在这!)

而按武汉市政府的规划,今年年底前,武汉市计划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不少于30万平方米。其中,城投集团拟提供项目9个,约946套、4.47万平方米;地铁集团拟提供住房租赁项目3个,约1698套、7.58万平方米;碧水集团拟将洪山区江南新天地保障性住房项目剩余A地块(约129亩)建设用地,部分用于租赁住房建设。

可以预料,武汉租房市场可能很快将迎来“巨变”。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湖北日报网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黄伟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