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宜昌这个地方,一条小黄狗咬伤七人
2017-09-09 21: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陈俊)宜昌市城区江景三街与沿江大道交会处,市民张大妈与老伴6日晚上带着孙儿从该处路过时,旁边草丛里窜出条狗,咬伤了张女士的腿。记者从市狂犬病预防门诊了解到,共有7人被这条狗咬伤。三天来,伍家岗城管机动中队队员守候在事发现场,并搜寻肇事犬。

一条小黄狗咬伤七人

在宜昌伍家岗向阳派出所时,张大妈正在向警方反映情况。

她掀开裤腿,其小腿处3道犬牙印清晰可见,据她介绍,6日傍晚6时许,她和老伴带着孙儿路过江景三街与沿江大道交会处,看见路边草丛里有个纸箱,旁边趴着一条小黄狗。“当时并没有在意。”张女士说,经过纸箱时,小黄狗突然窜出,咬伤了她的小腿,老伴赶紧护住孙儿,幸未伤到孩子。

被咬后,张女士才注意到,纸箱里有几只幼犬,当即拨打了12345,希望尽快清除临时狗窝,不要再伤及他人。随后,张女士前往市狂犬病暴露人群处置门诊,共花费4000余元注射疫苗。

被这条小黄狗咬伤的,还有市民李女士,6日晚她路过该处时,小黄狗从草丛里窜出,咬伤了她的腿。

医护人员介绍,6日晚至7日上午,共有7名被小黄狗咬伤的患者前去治疗。

城管队员蹲守欲活捉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张女士所说的临时狗窝,距金东方小学部大门不足百米。7日上午,8名城管队员手持木棍、抄网等,正在沿街搜寻肇事犬。

伍家岗城管机动中队罗姓负责人告诉,6日晚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立即率队赶赴现场,看到纸箱中有一窝幼犬,并未看到咬人的黄狗,随即将幼犬送至小动物保护协会,同时沿街搜索与守候2个多小时未果。遇到咬人的黄狗两次,可惜都没抓捕成功,下一步将24小时蹲守在事发现场及周边,抓捕咬人黄狗,并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民警向金东方小学及附近小区物业公司发布预警,提醒师生与居民注意安全。

希望狗主人现身担责

“走在路上,无缘无故被咬伤,花了这么多钱,实在太冤枉。”伤者称,希望黄狗的主人主动现身承担责任。

张女士称,咬人的黄狗不像是流浪犬,且幼犬装在纸箱里,放在路边草丛,应该是人为的。

根据《民法通则》,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目前,张女士等人正在向公安机关求助,希望通过道路监控找到黄狗的主人,同时,也希望黄狗的主人主动现身给个说法,并承担相应责任。

疾控部门介绍,犬类可能携带着大量病菌,如果被咬伤,可以先用肥皂冲洗20分钟,尽快到门诊打狂犬病疫苗,做好预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