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0比1不敌北京人和彻底无缘第二名之争 卓尔冲超梦碎丰台
2017-09-10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人和队队员王刚(左)庆祝进球。(记者 时龚 摄)

图为:焦急、无奈都写在莫雷诺的脸上。(记者 时龚 摄)

2008年9月28日,因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中超第18轮武汉光谷改在丰台体育场客战北京国安。是役,因汉军球员李玮锋与国安队员路姜发生冲突,两人双双被判停赛8场。不满足协重罚的武汉光谷愤而退赛,自此,湖北足球陷入低谷。

经过多年的努力,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开始复苏,特别是在卓尔接手后,武汉队再度成为中国足坛一支重要的力量。

2017年9月9日,赛季初便投入重金、引入多名重量级内外援,并喊出冲超的中甲武汉卓尔队,在联赛第25轮的客场较量中,在丰台体育场以0比1不敌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队。此役后,因与人和分差达到16分,剩下5轮即使全胜也无法超越对手,卓尔本赛季的冲超梦想就此彻底破灭。

丰台体育场,再次成为荆楚球迷的伤心之地!

赛前归来莫雷诺没能救主

历经4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后,开赛前1个小时才“飞”到丰台体育场的莫雷诺,最终没能如此前一般屡屡救汉军于水火之中。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他,让汉军的锋线有了锐气,第60分钟,他的头球攻门,差点为武汉队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没能上演神奇救主的一幕。而他在场上留下更多的,是着急和无奈的叹息。

上轮对深圳佳兆业,因累积黄牌停赛,莫雷诺无缘登场,最终汉军以0比2告负。丰台一战,莫雷诺解禁复出,但因其归国出战世预赛,直到赛前训练记者也没看到他的身影。此前,莫雷诺每次为玻利维亚国家队助阵,都能赶在汉军赛前一天归队。但今天16时许,他的航班才飞抵北京,在赶往丰台的路上又遭遇严重堵车,直到开赛前一小时,一路历尽颠簸的他终于到位。卓尔队主帅陈洋立即将莫雷诺放入大名单中,并安排他在下半场登场,可惜的是,汉军的这柄利剑最终没能破解“死局”。

本赛季汉军最成功的引援当属莫雷诺,虽然球队成绩不理想,但作为核心球员,莫雷诺已踢进20球,位居射手榜次席。明年,在外援极可能削减到两人时,谁来搭档莫雷诺,需要卓尔早作决断。

梦醒时分拥趸喊明年再来

排名第二、冲超在望,又迎来同为冲超对手的武汉队,今晚丰台体育场的观众却只有6767人,气氛十分冷清。当地同行说:“没办法,在北京,作为外来户的人和就不受待见,因为在北京球迷眼中,北京国安才是真正的主队!”

尽管没有众多拥趸,但人和本赛季的表现却相当出色。特别是6月换帅后,西班牙少帅加西亚在稳定防线的基础上,在进攻端让球队更添活力,最终凭借一波连胜稳居积分榜次席。上轮更是在客场2比0力克排名第一的大连一方,而汉军却在主场0比2不敌深圳佳兆业,一进一出,人和积分已领先汉军13分。此役第38分钟,人和球员王刚从边路杀入武汉队禁区,在接近底线处时抽射破门,将比分变成1比0,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此役后,汉军落后人和16分,剩下5轮即使全胜,也于事无补。

今晚有百余名湖北球迷来到现场,为武汉队加油助威。这其中除了在京工作的武汉人外,大多数是昨天和今天上午乘高铁赶到北京的。有球迷告诉记者:“越是在这个时候,武汉队越需要我们的支持!”赛后,武汉队球员特意向球迷致意,而武汉球迷则高喊:“不要放弃,明年再来!”

着眼来年登场机会给新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人和主帅加西亚进来时,现场欢笑声一片,而当陈洋进来时,气氛则有些凝重。陈洋说道:“祝贺人和队,本赛季,人和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在于他们的防守做得很好,在16支球队中他们的失球最少,此外,他们还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人和就像一面镜子,相形之下,汉军最大的软肋在后防线,加之今晚的失球,他们本赛季已丢掉34球,是人和失球数的近3倍。

冲超梦碎,陈洋说的更多的是全队上下的精神力,他特别表扬了莫雷诺:“在飞行了40多个小时后还能上场比赛,如果我们有这股精神在,将来一定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当人和队的95后球员邓涵文已在国足站稳脚跟时,汉军不少年轻球员还踢不上比赛。对于剩下的5轮,陈洋说:“我们肯定会着眼于未来的发展,不过在年龄结构上,武汉队出现了断层,尽管如此,上轮对深圳队时,我们就派上了4名U23球员,今晚的比赛,首发阵容也有两名U23球员,此外还有一人替补上场。年轻球员是武汉队的一笔财富,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我们会尽量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湖北日报北京9日电 记者 徐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