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村干部下楼”解民忧
2017-09-10 11: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文龙、通讯员邓丹、周刘)“我想申请助学金,但不知道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你把具体情况说一下,把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留一份给我们,我们帮你办。”5日上午,在嘉鱼县新街镇三畈村党群服务中心,该村6组贫困新生胡佳俊很快就办好了助学金申请手续。

今年6月底,三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该服务中心投资80多万元,建筑面积220平方米,设有办事大厅、四点半图书室、说事室、村务监督委员会、档案室、活动室。方便群众办事,村支书刘小毛带头将办公室搬到了一楼。

让群众少跑腿,该县全面推行“村干部下楼”行动,要求全县102个村(社区)的副职干部全部到一楼服务大厅集中办公,村支部书记的办公室也调整到一楼,与“群众说事室”合署,方面群众“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支书”。

配合“村干部下楼”行动,该县投入奖补资金960万元,在全县新建党群服务中心12个,改扩建9个。截至目前,完成改扩建5个,新建项目有7个已正式动工,其余5个将于9月动工建设。

目前,该县已有69个村(社区)完成“村干部下楼”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