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清理注销残疾证1181个 3741名残疾人领到“两项补贴”
2017-09-13 19: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周和平)13日,宣恩县纪委对县残联副理事长刘某在残疾证办理过程中把关不严,导致出现乱办证、办假证现象等违纪违规问题立案审查。建始县纪委对该县花坪镇民政办主任郑某等4人利用职务之便给家人办残疾证,领取“两项补贴”,享受残疾人危房改造政策等违纪违规问题立案审查。

  近期,恩施州纪委针对暗访抽查和大数据比对发现的残疾证办理办证难、办证乱,“两项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在全州开展专项治理。剑指残疾评定不规范、审核程序不严谨,县(市)残联到乡镇办证次数、时间不够,部分残疾人因自身行动不便等原因未办理残疾证,不能享受相关政策;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纪委监督、残联主抓,州县乡联动。全州印制发放残疾证办理和“两项补贴”申报宣传手册4万份,办证流程指示牌5000份。县(市)残联前移办证窗口,对应办证未办证的4101名残疾人进行全面摸排核查,帮助3741名已办证未申报领取补贴的残疾人及时申报领取“两项补贴”,清理注销残疾证1181个。对在残疾证办理过程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立案审查6人,诫勉谈话2人,警示约谈28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