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盯上物联网游戏 放弃高薪“追梦”
2017-09-15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创业成功者大多经历过一些失败,但人们往往只看到创业者成功时的辉煌,鲜少关注他们在成功之前所经历的失败。日前,在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主办的创业武汉108位“风彩”人物首期活动上,武汉谷丁科技公司创始人白红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白红星,从小到大都是人们眼中的学霸。走出校园后,他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湖北最大的民营企业——九州通集团。白红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提出的医药行业物流方案至今还被作为行业标杆进行广泛推广和学习。

带着“多项专利发明人、武汉市英才计划、十大科技创新人物、九州通高管”的众多光环,白红星选择了创业之路,只为实现儿时的梦想。他在读博时研究的是物联网,希望通过物联网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后来创业,也直接以物联网为方向,研发了谷丁智能儿童乐园项目。目前,项目已成功上线运营,并与万达儿童娱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回首自己的三年创业路,白红星分享了一些教训:第一次尝试投资的40万打了水漂,即收购谷丁网,想通过直接嫁接的方式快速上马失败;盲目上线了多个并不成熟的项目,但是团队和管理的缺失远远支撑不了这个美好的目标。经过2年的试错,白红星在第三年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战略:瞄准趋势聚焦优势。物联网游戏是大娱乐大文化产业的重要方向,又有5G时代的红利,市场足够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