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醉驾哥哥“顶包”两人均获刑
2017-09-15 08: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周晶晶翟薇)弟弟小汪醉驾撞上高速公路护栏,随车的哥哥大汪出面“顶包”,不料被警方识破。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蔡甸区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对小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以包庇罪对大汪判处拘役3个月,宣告缓刑6个月。

2016年10月17日凌晨,小汪酒后带着哥哥大汪,驾驶一辆轿车行驶至汉洪高速公路,突然失控撞向护栏,造成车辆受损。交警赶至现场,依法对小汪、大汪抽取血样送检,并将汪氏兄弟送至武汉市汉阳医院醒酒中心约束至酒醒。经鉴定,小汪血样中检测出乙醇成份,含量为163.19mg/100ml。

在接受警方调查中,大汪谎称自己是司机,企图包庇小汪。但是警方通过调取视频及走访证人等,锁定小汪才是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司机。慑于法律威严,同月21日,汪氏兄弟到交管部门投案。大汪主动承认事发时由弟弟小汪驾驶轿车,也承认了作假证包庇小汪的事实,小汪也承认是他开车出的事故。

2016年11月17日,汪氏兄弟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今年4月,小汪被逮捕。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汪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大汪明知小汪是犯罪嫌疑人而为其作假证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鉴于其投案自首,遂作出上述从轻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