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00多辆“蓝的”分批换色 全市出租车将统一车身颜色
2017-09-15 09:4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龚越华 苏丹丹)昨从武汉市公交集团华昌出租车公司志愿服务车队授牌仪式上获悉,在武汉奔跑了15年的“蓝的”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黄白相间的出租车车身造型。

目前,1443辆“蓝的”已有270多辆“变身”,从市民熟悉的“全身蓝”变为“黄+白”。余下车辆将随着报废更新,分批“变色”。到明年年中,“蓝的”将完全消失在街头,成为记忆。这是根据管理部门统一全市出租车车身颜色的要求,作出的改变。武汉出租车目前五花八门的车身颜色,今后都将统一。

上世纪90年代初,华昌公司出租车开始使用统一的蓝色顶灯,2002年开始推出“全身蓝”造型。市民一看到“蓝的”,就知道归哪个公司管。

在昨天的授牌仪式上,该公司36名党员出租车司机、5个志愿服务车队公开承诺: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做维护出租车行业形象、维护城市形象的先行者;保持车况良好、车容靓丽,做洁净出租车的先行者;遵守出租车驾驶员行为规范,做文明服务、诚实守信的先行者;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的先行者;践行“日行一善”,做崇仁厚德向善的先行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