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农村办红白喜事须签食品安全承诺书
2017-09-15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孙滨、通讯员郭世桥、张雄)近日,南漳县东巩镇杜家坪村王老汉在家举办生日宴。提前一天,东巩镇食药所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宴席食材安全,查出7.5公斤不新鲜的酱香肘。一起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王老汉连声称谢。

2012年,南漳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行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办法,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已申报备案农村集体聚餐4580起,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今年,南漳县新出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承办人和厨师都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白事当天申报,红事提前3天申报,并由承办人、厨师和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签字画押。今夏升学宴扎堆时期,该县食药监局启动高温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拉网排查,派员值守,错时监管,重点检查农村家宴蔬菜水果,抽检用水、食材、餐具,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南漳县食药监局介绍,该县对农村厨师实行免费健康体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11场,培训厨师1000多人,对11名身体不合格的农村厨师强制“下岗”。该县还给健康体检合格、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的厨师发放两证并进行公示,方便农民办宴能够请到合格厨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