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的相貌同样的爱好 云梦双胞胎兄弟齐入军营
2017-09-18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陈群、聂杰杰)来自云梦县义堂镇十里村的袁子文、袁子武这对双胞胎兄弟,拥有相似的身材相貌、同样的兴趣爱好,14日他俩分别抵达河南信阳某部和山东青岛某部报到。云梦县人民武装部18日告诉记者,双胞胎同时应征入伍,近十年来在该县还是第一例。

  12日,云梦县武装部即将奔赴部队的新入伍士兵中,一对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哥哥袁子文正在给弟弟袁子武整理背包,不时给他讲解军姿的动作要领。袁子文、袁子武出生于1996年3月10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兄弟俩爱好兴趣相同,从小向往当兵。袁子文高中毕业后,于2014年9月入伍服役于海南省军区司令部,2016年9月退伍,是入党积极分子。今年7月初,袁子文对村支部书记袁传洲说:“我还能继续报名当兵吗?”袁书记很意外:一是他去年刚刚从部队退伍回家,二是不知他重新应征入伍是否符合政策。袁子文说:“我这么年轻,部队是个好地方,同样造就人才,想再次回部队锻炼,报效祖国!”袁子武今年从鄂州职业大学护理专业毕业,知道哥哥的想法后,也想到部队锻炼。

  2017年征兵开始后,兄弟俩同时向父母亲表达了参军愿望,得到大力支持。7月15号,兄弟俩欢天喜地同时到镇人民武装部报名应征,8月8日兄弟俩顺利通过各项体检。8月19日二人通过政审后,一家人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特别是父母想着两个儿子即将同时入伍,感到无比光荣。

  云梦县人民武装部考虑到两个孩子是双胞胎,建议他们报名入伍同一个部队,相互有个照应。袁子文对这个建议很赞同。但是袁子武认为,自己已成长为一个男子汉,不能长期接受哥哥的呵护,不愿意与哥哥在同一个部队。袁子武高兴地说:“我很高兴我能如愿去当兵,我将在部队发挥长处,争取早日立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