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200米人行道现多处裸露钢筋 媒体曝光后连夜整改
2017-09-19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露出地面的钢筋有五六厘米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 前日,汉阳市民何先生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墨水湖北路的人行道上,有多处裸露的钢筋,高出地面有五六厘米,这里人流密集,路人经过太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置。

何先生家住汉阳墨水湖北路附近,最近他发现人行道上有多处裸露钢筋,四个一组,呈正方形,每根钢筋有拇指粗,均露出地面五六厘米。“人行道上怎么会露出这么多的钢筋,如果是施工需要,也应该先采取一些安全防护措施,这样裸露在人行道上,安全隐患实在太大。”何先生说。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这里属于王家湾商圈,附近有警务站和王家湾地铁站,人流车流密集。在一段200米左右的人行道上,共有四五处这样的方形钢筋阵,骑车市民和行人一旦碰上,很可能会受伤。“幸亏你提醒了,否则车胎就遭殃了!”轿车司机何师傅告诉记者,人行道旁边有一块空地,他是准备临时停一下车,到附近上个厕所。倒车时,何师傅特意绕开钢筋桩,“这要是没看到,钢筋会直接戳进轮胎,这么粗的钢筋,轮胎都没法补了。”

记者在附近走访发现,一些已安装好的路灯基座和钢筋阵的面积一样大,有钢筋阵的这一段人行道没有路灯。其中一组钢筋位于一户商家正门前,已经被填上了红色砖块。据商户介绍,这些裸露的钢筋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可能是用来固定即将安装的路灯杆用的。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才在钢筋桩之间垫了砖块。

记者向武汉市城管委反映了此事,对方回复称,此事归路灯部门管理。记者随后又向武汉市路灯管理局反映了此事。前日下午,该局有关人员回复表示,此路段因周边地铁施工打围,路灯杆暂未安装。对于裸露的钢筋底座,他们将尽快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何先生告诉记者,前晚他再次路过该路段时,发现钢筋阵已被包封处理。武汉市路灯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前日接到记者反映后,已安排工人连夜用水泥进行了包封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