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四部门发倡议 单位厕所免费开放
2017-09-19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曹巧红)你是否曾经遇到这样的尴尬:内急了好不容易跑进一家单位,却被告知厕所不对外开放。一些厕所脏乱臭,方便时不得不踮脚掩鼻……国庆将至,昨日,省旅游委、省文明办、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等单位联合启动“社会文明?如厕开始”——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倡议全省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餐饮服务场所和景区景点、车站、机场、加油站、宾馆饭店等在工作(营业)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单位厕所,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爱护厕所内公共设施和公共卫生,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和推动者。

为推动倡议落实,省旅游委和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面向全社会聘请和招募了1000名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志愿者和监督员。这1000名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志愿者和监督员将活跃在全省各市州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对厕所文明进行宣传监督。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每年安排2000万元对达标旅游厕所进行奖补,每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0座,武汉旅游厕所革命经验被全国推广。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说,“厕所革命”不单单是政府的责任,也不单是景区的事情,而是政府、景区、社会、游客共同打造的工程,希望全社会和游客共同努力,从厕所文明开始,营造维护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和社会风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