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派“108将”治微腐败 成立16个巡查组开展作风巡查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昨日,武汉市召开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针对“微腐败”问题以及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从2017年9月开始至2018年12月,在全市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今年2月底,武汉市委抽调市管局级干部、纪检干部、信访维稳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各区干部等108人,组成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每组负责巡查一个区(开发区、功能区)。市民将这些巡查干部称为“108将”。昨日会上透露,武汉市选派第二批“108将”,成立16个巡查组,对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开展作风巡查。第一阶段:10月底以前,重点围绕信访积案化解,与第一批巡查组共同开展巡查工作,其中,派驻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区的四个巡查组按省纪委要求同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查。第二阶段:从11月开始,重点巡查“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时间的上下努力,基层作风巡查成绩显著。截至目前,需武汉市各区办理的1523件信访积案,已解决1461件,办结化解率达到95.9%;发现“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线索2076件,查处142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9人、组织处理557人、其他处理672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