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打掉涉黑恶团伙118个 全国打黑办推介“武汉经验”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刘大家通讯员王威、黄赤橙、刘万鹏)武汉市公安局昨日通报,今年以来,武汉警方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原则,全力开展打黑除恶,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8个,其中,公安部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84个,目前已判决涉黑恶人员1845人。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现发聚众斗殴、涉枪械斗等黑恶犯罪,快侦快办,及时消除隐患。今年6月中旬,东新公安分局闻警即动,迅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侦破光谷大道附近发生的聚众斗殴案。对重点黑恶线索,逐一组织精干力量循线追查。8月初,江岸公安分局从查获一台嫌疑车辆入手,逐步扩展,打掉了以罗?愉为首的8名外地来汉人员组成的涉恶犯罪团伙,破获利用“共享单车”碰瓷敲诈勒索案件10余起。

武汉警方以“铲乡霸、除村恶”为抓手,持续开展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今年来,共打掉农村恶势力团伙49个,打处农村恶势力人员153人,侦办农村恶势力案件146起。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打黑除恶的经验做法受到公安部领导认可,全国打黑办还编发专刊向全国推介武汉经验。他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推进“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严打黑恶犯罪,力争做到“工地无黑,村湾无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