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南剧场国际戏剧演出季拉开帷幕 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国外好戏
2017-09-20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王雅婷)19日,由武汉市文化局、中国话剧协会华中大区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中南剧场联合承办的“2017年第四届中南剧场国际戏剧演出季·同一个世界”已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演出季从9月开幕至12月闭幕,引进了国外剧目15部(现场放映作品8部),国内剧目7部,本土剧目3部,共25部作品。主要由七大剧展构成:分别是“爱丁堡前沿剧展”,参展剧目为法国纯真剧团《安提戈涅》等;“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剧展”,参展剧目为加拿大Bunk Puppets剧团《影子梦工场》、荷兰阿奇八舞团《俄罗斯方块》、澳大利亚Insite Arts剧团《魔毯星空》;“国际现场放映武汉剧展”,参展剧目为《暴风雨》《李尔王》《爱的徒劳》《无事生非》等;“英国新潮剧展”参展剧目为英国书屋剧院《傲慢与偏见》、英国TNT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国内外人气舞蹈音乐展”有爱乐汇出品的《久石让·宫崎骏作品音乐会》、俄罗斯芭蕾舞剧团《天鹅湖》;“国内优秀剧目展”为孟京辉导演工作室话剧《蛋》和《恋爱的犀牛》、浙江话剧团《再见徽因》等;“武汉人艺剧展”包括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都市情感话剧《爱情遇上雾霾天》、木偶剧《孔子》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演出季引入了多部适合孩子观看的剧目。武汉人艺总经理田清泉表示,增设的国际儿童剧目,就是要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坐在家门口看看国际上优秀的儿童剧,并且还能跟国外演员互动。

  此外,今年的现场放映系列将去年的“NTlive武汉剧展”变更为“国际现场放映武汉剧展”,除了引进英国国家剧院的作品外,还引进了俄罗斯舞台现场、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等更多优质的戏剧作品,这些作品将通过放映的形式,让更多国外的优质戏剧资源通过银幕展现在中国观众的眼前,让武汉的观众在中南剧场就能看当今世界舞台上的“顶级”话剧。中南剧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是现场放映国外优秀剧目的影片,但每次演出季这个版块都十分受观众欢迎,尤其是年轻的观众和大学生观众。前三届演出季,已培养了一批年轻的观众群体,每次这个版块的演出,他们都会前来观看。

  和前三届演出季一样,今年的演出季还将延续“惠民演出”特色,让更多市民以最实惠的价格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世界各地一流水准的戏剧作品。据了解,针对学生的最低票价低至30元。

  在演出季期间,中南剧场还将面向观众免费组织一系列线下分享会和表演工作坊,让观众与演员或制作团队 “零距离”交流戏剧艺术创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