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消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乘用车千人保有量低于河南
2017-09-2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在武昌某4S店内,市民在咨询小排量车的售价。本报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我省是汽车生产大省,却离汽车消费大省有距离。昨日,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经销商湖北区域沙龙上获悉,去年,我省人口占全国的4.26%,GDP占全国的4.19%,但汽车保有量只占全国的3.0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朗学红介绍,去年我省的民用汽车保有量为593.33万辆,千人保有量是101辆,少于河南的137辆。而去年,我省新增乘用车88.3万辆,占全国比重为3.21%,低于人口和GDP的占比。

今年,我省1月至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低于全国。其中,武汉乘用车销量为13.8万辆,占全省销量的1/3以上,第二、三名分别为襄阳4.37万辆、宜昌3.66万辆。

得益于主场优势,法系车在我省的市场份额优势明显。今年1月至7月我省法系车销量高于去年同期,份额上升了2.4个百分点,同时也高于全国同期3.2个百分点。

今年1月至6月,我省SUV在所有车型中占比达49.7%,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的41.0%。“说明湖北人买车更爱SUV。”朗学红说。

另外,截至去年,我省汽车经销商为979家。朗学红表示,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已有2000多家,“这也说明湖北的汽车消费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