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国税局:“432新模式”激发精气神
2017-09-21 09: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曾佳 李泽俊

两年前,恩施州国税局活力严重不足,几名科级干部辞职。如今,该局创新项目在全国推广,业务比武全省夺魁,队伍活力重现。“432思想政治改革创新新模式,凝聚了团队正能量,激发了职工精气神。”16日,恩施州国税局负责人说。

所谓“432新模式”,就是通过组建网络传播、志愿服务、典型宣传、青年成长“云爱德梦”四支队伍,打造文化熏陶、榜样引领、道德感召三大平台,建立线上线下互动和联席会议两项机制。该模式已在恩施州直部门和全省国税系统推广。“云爱德梦”4支队伍,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网络传播“云之队”,架起与纳税人沟通的桥梁。该局“云之队”主创并参与拍摄,用于指导纳税人办税的8集微电影《小蓝说税》,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将税收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完美融合。

志愿服务“爱之队”,激起全局干部向善爱心。该局发动所有志愿服务队员3年捐款45万元,在恩施高中联办“国税阳光班”,扶持的50名贫困学子全部考上一本线,80%考上211或985院校,还选取6名最困难学生扶持到大学毕业,让干部职工在奉献爱心中升华自我。

典型宣讲“德之队”,教育引导更多的身边人。该局离休干部施星灿坚守党的信念60多年不动摇,事迹在全国税务系统巡回宣讲。在施星灿精神感召下,全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扶贫队长李泽成被评为荆楚楷模。

青年成长“梦之队”,紧盯年轻人。青年向海艳一度感到迷茫,该局就由一名班子成员一对一帮带,帮她重新制定职业规划,鼓励她坚持学习税收业务。向海艳因业绩突出,被提拔为系统最年轻的中层干部。“432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模式”推行以来,该局“云爱德梦”四支队伍已发展骨干队员226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