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与69岁爹爹闪婚闪离 被要求“母债子还”
2017-09-21 12: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聂丽娟)中年女子与空巢老爹爹再婚,两人结婚不到3个月闪离,离婚后老爹爹拿出一张欠条,让前妻的儿子还钱,理由是“母债子还”。法院驳回了老爹爹让其前妻儿子还钱的请求。

家住汉口的李爹爹69岁,丧偶孤身一人。2013年3月,经人介绍认识比自己小20岁的女子陈某,同年5月两人登记结婚。登记结婚的前一天,陈某向李爹爹借了3万元钱。

两人相处不到半年,当年8月闪离。李爹爹找到陈某索要购买首饰和平时购物的花费共计3万余元。陈某认为,3万元发生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

年初,李爹爹拿着一纸还款计划书将陈某告上法庭。还款计划书上载明,陈某欠款5万元,如果陈某没有钱还,则由她的儿子小军还清。陈某还了2万元欠款,还剩3万元未归还。

我国到底有没有“母债子还”的法律依据?

记者昨悉,江岸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本案中,原告李爹爹出具的还款计划书中记载,如果钱没有还清,由被告陈某的儿子还清,但是没有陈某儿子小军的确认和签名,不能对小军产生法律效力,因此李爹爹主张陈某儿子小军共同承担清偿责任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但法院判令,陈某应归还原告李爹爹3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