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第四季今日开打:爱网球 一起来
2017-09-22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698名武网志愿者将在36个岗位上为武网的顺利举行助力。(视界网 裘振 摄)

记者 蔡毅

“爱网球,一起来”,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今日至9月30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当赛事进入到第四年时,赛事组委会本着打造精品赛事和全民节日的原则,通过深入社区的球星活动、更加便捷的交通安排、更加丰富的餐饮娱乐安排以及更加嗨的球迷嘉年华活动,将武网打造为“球迷的主场,我们的武网”。

新后冠军 她要战胜的高手太多

谁能笑傲武网第四季?上届冠军科维托娃已经展开了卫冕行动。昨日,她提前两天抵达武汉,备战于24日开始的武网正赛。紧随科维托娃而来的,还有世界第二哈勒普等人气名将,目前,这些球星已开始提前进入赛前适应性训练。

今年直接入围女单正赛的,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球员。其中,包括7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科维托娃、穆古拉扎、科贝尔、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奥斯塔彭科、斯蒂芬斯,此外还有哈勒普、普利斯科娃、沃兹尼亚奇、孔塔、齐布尔科娃、A·拉德万斯卡、凯斯等一众明星球员。

今年的四大满贯得主中,除澳网冠军小威在休产假外,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美网冠军斯蒂芬斯都将来汉参赛。尽管穆古拉扎排名WTA积分榜第一,但领先优势并不多,所以在武汉夺冠或赢得更多的积分是其主要目标,而奥斯塔彭科和斯蒂芬斯这两匹今年的黑马也欲在武网赛场高奏凯歌。武网赛事外籍总监法瑞斯说:“作为全球女子网球十大赛事之一,武网已吸引了全球众多的高手来到这里。相信今年随着众多高排名选手到来,武网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本届武网将有12名中国选手参赛,参加正赛的分别是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和王雅繁,这也创下了历届武网中国选手参赛新纪录。而7名参加资格赛的小花分别是持外卡的武汉本土选手郭珊杉,以及朱琳、韩馨蕴、刘方舟、高馨妤、鲁晶晶、逯佳境等6位小花。

观赛福利 吃喝玩乐比肩大满贯

靠在躺椅上淋浴阳光,看着移动大屏的比赛直播,要不听一场音乐会,或看看表演——没错,这就是今年武网嘉年华广场上球迷的大满贯式福利。“这完全参照的是四大满贯的标准,相信会为球迷带来全新的享受。”武网赛事负责人朱建斌说,工作人员经过体验,都觉得非常享受。

为了观众,组委会还特别在嘉年华广场准备了一系列接地气的美食服务,其规模丝毫不逊于一场大型的美食节。除了四美包子、日本定食、网红小店小白私厨、日本定食、蜗牛叔叔等等人气美食之外,还有享誉全国的小龙虾等特色餐饮提供。

吃饱喝足,如果音乐会和表演还不过瘾,还有组委会特别送上的“武网公开课”。朱建斌说:“邀请球迷参与其中,与李娜、潘兵、余丽桥、朱本强等我省网坛大咖以及国际球星一起,过上一把网球瘾,这样的球迷福利充满诚意。”

赛事期间,组委会除了嘉年华活动,每天还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群体量身定制了“主题日”,从今日开始至30日的主题分别是“全民开放”“家庭”“女士”“国际”“光谷”“大学生”“音乐”“时尚”和“冠军”,这样球迷从早到晚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乐趣,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获得至臻的观赛享受。

交通;

地铁公交延迟收班观赛更加快捷便利

(记者蔡毅、汪洋、通讯员曾斯、黄彦)为保障武网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活动顺利进行,组委会及相关部门提供了贴心的交通服务,包括增加周边公共停车位,延长地铁公交收班时间及新增免费武网专线BRT。

根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昨日公布的最新行车组织方案。28日、29日、30日为武网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在28日、29日两天,将在23时各加开一列光谷广场往金银潭方向的临客,以便夜间观赛乘客前往光谷广场赶地铁;30日为武网决赛及“十一”黄金周前一天,轨道交通全线网收班时间延迟半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至23时。

赛事期间,往返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与光谷广场的756路公交将每天收班时间延长至比赛结束,333路公交运营路线也延长至网球中心。此外,武汉公交集团将增设5辆武网专线BRT,从佳园路至网球中心(BRT佳园路站、高新大道茶棚、高新大道光谷一路、高新大道教育中路、高新大道光谷同济医院、高新大道光谷三路、光谷三路高新二路、高新二路网球中心),供观众免费乘坐。每日开赛前2小时发车,发车间隔10分钟,收班时间为19时。另外开设2条大学生定制公交直达网球中心,沿线停靠各大学周边公交站点。

票务;

取消“白+黑”变一票制

武网第四季更多的改变在于为观赛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武网赛事负责人朱建斌说:“有别于中网和上网,武网一直在致力于大众网球和分享网球的理念,就是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以及潜在人群,能感受武网带来的网球气息和氛围。”

过往三年,武网一直实行“白+黑”两票制,日场票看白天赛事,夜场票看晚上赛事,想观看全天比赛的球迷需要买两张票。今年武网实行一票制,票价相当于去年日/夜场票加在一起的35%至57%,最便宜的只需100元,且学生买票凭证打五折。票价便宜了,但享受的额外服务却在不断升级。球馆里有免费高速Wifi,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的“摇一摇”功能获得与球员互动合影的机会。

在购票方式上,球迷除现场买票外,可登陆武网官方票务网站(www.4008702014.com)订票,也可关 注 武 网 官 方 微 信 (wuhanopen,wuhanopen2014)订票;还可致电武网票务热线(4008702014)订票;此外,另有多个第三方渠道可以购票。 (记者 蔡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