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炎帝神农与耕读文化学术研讨会 加大对耕读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
2017-09-22 09: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张执均)20日至21日,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的“炎帝神农与耕读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荆门市屈家岭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呼吁加大湖北耕读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耕读文化的弘扬传承,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任大援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表示,耕读文化源远流长,辉煌灿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深入研究炎帝神农与耕读文化,对于留住根脉、记住乡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马敏认为,湖北是农业大省,耕读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继续加强学术研究,以多种形式提升传播力,建议通过器物展示、活态呈现、体验感受、观光采摘等手段,支持休闲旅游业开发利用耕读文化资源,实现文化传承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子林建议,要更加重视发挥耕读文化的作用,使之融入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之中,成为促进当代社会全面进步的力量。

专家学者还从多个角度,研讨耕读文化的核心价值及现实意义,联袂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