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副教授?网络小说作家? 民大女教师两种角色“任意切换”
2017-09-22 09:4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吴翠华 通讯员舒雅轩、陈欣悦)在实验室里,她是治学严谨、沉稳善思的生物学副教授;走下讲台,她又是博览群书、满腹珠玑的网络小说作家。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角色,对中南民族大学年轻教师薛璐来说,切换起来却是如此游刃有余。

近日,湖北省2017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薛璐当选“爱岗敬业好青年”。

2008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读博的薛璐忽然灵光一现,想记录一下女博士的生活状况,以打破人们对女博士的成见。于是她开始写网络小说《大爱晚成》,让不少网友熟识了“金陵雪”这个名字。

薛璐写小说并不限于言情,家暴、医患关系、职场关系都有涉及。她构思了一个完全架空的城市“格陵”,作为所有作品的故事发生地。多年来,她发表了《大爱晚成》、《琴意绵绵》、《终有一爱》、《殊途同爱》4部长篇小说,部分作品已与影视公司达成影视改编意向。

薛璐做学术也不含糊。2010年进入中南民大生命科学学院以来,薛璐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知名SCI杂志发表论文6篇,主持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

这样一位会写小说的理工科副教授,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作为薛璐老师的读者和学生,这样的双重身份简直是一种幸运!”一些同学对记者表示。“写作让人灵动,科研让人严谨,二者都是我的兴趣爱好。”薛璐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