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首开至广州高铁 宜昌加密发往沿海列车
2017-09-22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昨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除开行26对武九客专高铁(动车)外,武汉铁路局还首开了孝感至广州的高铁,变更了8对列车运行区段,使宜昌到广州、深圳等地更加便捷。

据悉,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京沪高铁“复兴号”也从昨日起以时速350公里开跑,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昨9:36,G1164次列车从孝感东站发出,驶往广州南站,这是汉孝城际开通后,首次延长线路,开通了孝感直达广州的高铁,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46分钟。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变更运行区段的8对列车有4对高铁(动车),分别为武汉—深圳改为宜昌东—深圳北,武汉—广州南改为宜昌东—广州南,汉口—杭州东改为宜昌东—杭州东,武汉—杭州东改为宜昌—杭州东。更改后,宜昌到广州、深圳、杭州三地更加便捷。

武汉铁路局还新增了管内2.5对客流高峰列车,分别是襄阳—宜昌东K8051次 0.5对,宜昌东—汉口 D5940/39次、宜昌东—武汉 D5938/5次共计1.5对。

货运班列方面,铁路部门将班列划分为160公里/小时特快班列、120公里/小时快速班列、80公里/小时普快班列三大类,武汉铁路局共开行上述三个类别的长途货物班列137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