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汉启动
2017-09-22 11: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30家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合影。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连明明)2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指导,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文化厅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启幕,来自全国的近30家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汇聚武汉,扣响湖北非遗大门。

  赴6地考察20多项非遗瑰宝 汉绣孝感米酒在列

  此次非遗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持续一周,期间将赴武汉、孝感、随州、襄阳、宜昌、仙桃等地实地体验报道2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湖北“非遗”瑰宝的独特魅力,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将带您参观汉绣、孝感米酒、云梦皮影戏、随州花鼓戏、沔阳三蒸等湖北特色“非遗”。

  “非遗”保护居全国前列 国家级代表传承人57人

  湖北是“非遗”大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湖北省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保护体系,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4 项、国家级名录项目项(127 个项目保护单位)、省级名录项目316 项(466个保护单位), 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57 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1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1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13 个;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5 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9 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23个、在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16 个。

活动授旗仪式。记者 连明明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