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老虎"孟耀武在汉江中院受审 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
2017-09-22 14: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巍巍 通讯员吴涛 汪舟帆)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非法持有枪支弹药……21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原处长孟耀武在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起诉指控,2008年至2012年,被告人孟耀武在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期间,要求工会工作人员为其购买电器,侵吞扣押物品和小金库现金,共计115.289万元;2005年至2014年,被告人孟耀武在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处长兼党委书记、北京铁路公安局副巡视员等职期间,为他人维持拆迁秩序、职务调整,非法索取收受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108.7326万元;2007年至2011年期间,被告人孟耀武在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期间,违反国家规定增加春节慰问金发放标准,将以虚列保安工资方式套取的公款和辖区站段的赞助款私分,共计712.4649万元;2016年5月4日至5日,侦查人员在被告人孟耀武家中搜出枪支7把,子弹3493发。其中,驳壳枪1把,匕首枪2把,气枪4把,五一式军用手枪弹70发,制式运动枪弹131发,机制气枪铅弹3292发。经鉴定,扣押枪支均系有致伤力的枪支,子弹均系制式弹药。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环节,控辩双方围绕事实和法律展开充分辩论。

鉴于案情复杂,审判长徐少林在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后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