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查六类不实价格行为 发现问题请拨12358投诉
2017-09-23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通讯员周钢

国庆、中秋“两节”,很多人都有出游、购物的打算。记者昨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近期武汉市物价局将严查六类不实价格行为,如景区乱收票价、公共交通收费涨价、电商虚标价格等,市民遇到相关情况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遇到景区乱收费请投诉

“两节”期间是旅游、出行、购物活动的密集期,再加上今年假期长达8天,预计消费会更加火爆,市民遇上景区价格纠纷,一定要记得投诉。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次自驾到一个景点玩,游客太多停车位难找,停车场工作人员说,如果多交10元就能有预留位置,他觉得这种收费不太合理。

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都将被严厉查处。

另外,假期里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将会游人如织。按照相关规定,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品和价格服务不仅要明码标价,还应与周边区域大体相当。如果遇上“天价商品”,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网购当心电商虚标价格

“两节”期间,准备趁着假期好好网购一下的人不少。武汉市物价局提醒商家,切记不要借势涨价,欺骗消费者。“打完折299元,实际上2个月前的原价是300元。”市民刘女士之前购物时就碰上过电商假打折,所以每次网购都留了个心眼,想买的商品会提前收藏,记下价格,再跟打折时对比,这样就能很快搞清楚到底便宜了多少。

武汉市物价局介绍,如果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将严惩不贷。消费者请注意保留收据、发票、订单截图等凭据,作为维权依据。

房价必须“一套一标”

“两节”期间也是市民购房热度最高的时段之一。按照规定,武汉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应该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记者获悉,武汉市物价局将在“两节”期间紧盯楼市,对未按规定执行的单位将严厉查处,以保持房价稳定。

此次武汉市物价局严查的“六类”价格不实行为中,还包括严查公共交通涨价、旅游餐饮场所不明码标价等行为。

武汉市物价局人士介绍,假期里,将严查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等价格行为;旅游餐饮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也在严格监控当中,对旅游欺客零容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