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捡个钱包立即有人来冒领 细心环卫工找到钱包真失主
2017-09-23 12: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曹瀚月)21日,武昌一名环卫工捡到装有2700元现金的钱包,一中年男子看到后自称失主坚持要认领,仍被细心的环卫师傅识破,最终钱包物归原主。

21日中午12时许,武昌区城管大桥清洁队中南班环卫工杨超英在十五中公交站保洁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个黑色钱包,杨师傅当即捡了起来。为了寻找失主,他当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杨某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及一沓现金。

这是谁掉的钱包呢?杨师傅正在寻思,一个穿棕色T恤衫的中年男子走过来,说钱包是他的。“你叫什么名字?包内有多少钱?”杨师傅问。“我叫张某某,包内大概有2000多元。”男子不假思索地答。见名字不一致,杨师傅没有理他,拿起扫帚一边干活,一边等待失主。“你把钱包还给我,我给你几百元辛苦费。”中年男子紧跟杨师傅,不肯罢休。杨师傅见状,打电话喊来班长周命,请她来帮忙核实失主身份。“钱包是我同学的,”中年男子突然改口,说是同学让他来领的。“那就请您同学来认领吧。”说罢,周命又拿起手机,说还是拨打110让民警来做个见证。中年男子见状,立即快速离开。

就在这时,一位年轻男子在公交站台旁打着电话,嘴里说“钱包掉了,买不了车票了”。“你掉了什么颜色的钱包?里面有什么东西?”周命与杨师傅上前问。“我叫杨某,里面有我的身份证和2700元现金等。”年轻男子一脸焦急。见他全部答对,杨师傅便将钱包归还。

昨日下午,失主杨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当天他从阅马场转车,到傅家坡车站乘车去黄石出差。在十五中公交站下车后,不慎将钱包遗失。买票时发现钱包丢了,便返回寻找,“幸亏碰到了拾金不昧的环卫工,钱包才失而复得。”

杨先生拿出几百元想表达一下感激,但杨师傅和周班长婉拒了。“等我出差回武汉后,一定登门致谢。”杨先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