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网第四季今起正式开启
2017-09-24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开幕式采排现场。(记者 时龚 摄)

美国新星劳伦·戴维斯(左)与江豚亲密接触。 (记者 时龚 摄)

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昨晚结束资格赛争夺,7名中国小花均未能实现晋级。不过,有了包括世界一姐穆古拉扎、科维托娃等诸多WTA顶尖名将,以及彭帅等5朵中国金花的加入,仍会让大家对今天开始的武网正赛阶段赛事充满期待。

开幕式准备好了向湖北网球人致敬

武网是网球人的大聚会,与往届正赛开幕式不同,今晚,武网将借开幕式之机,感谢并致敬为湖北网球运动带来过荣光、挥洒过汗水的网球人。

论网球底蕴,从湖北武汉先后走出李娜、李婷、潘兵、朱本强等多位世界及奥运冠军,这也是自2014年起,WTA 旗下的超五巡回赛落户武汉的原因之一。

在开幕式上,这些湖北网球人都将现身,除了这些冠军选手外,还有余丽桥等多位金牌教练员,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请来了两位曾执教过湖北网球的名宿——81岁的沈建球和91岁的张永明。要知道,能将这么多的网球人聚拢在武网并非易事。朱本强在兰州,李婷在北京,沈建球和张永明在深圳……届时,武网还将安排一场跨年代的趣味大战,由潘兵、余丽桥对阵郭汉琴和沈建球,请一定为他们送上掌声。

每年武网的开启仪式,都会安排几位嘉宾一起启动武网旋风球馆的穹顶,以宣告正赛的开始。组委会对今年参加仪式的嘉宾采取了保密措施,不知今晚究竟会是哪几位神秘嘉宾闪亮登场,当然李娜一定是最受大家欢迎的。

按照赛程,两名中国金花段莹莹和王雅繁将在开幕式后登场亮相,她们的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名将维斯妮娜和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

众多大腕们到了世界一姐正在路上

今天,武网将进入正赛,昨晚举行的欢迎酒会上,众多大腕纷纷走上红毯闪亮登场,这其中却一直不见世界一姐穆古拉扎的身影,原来她还在从东京赶往武汉的路上。

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的穆古拉扎,在首场比赛轻松击败了前奥运金牌得主普伊格,在1/4决赛中,她又轻取法国选手加西亚,成功晋级四强,但在昨日的半决赛中,穆古拉扎以0比2不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不知这样的挫折会不会刺激到穆古拉扎,让她在武网来捍卫世界第一的荣誉。

有人赶赴赛场,也有人在积极备战,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在武网资格赛前便抵汉训练,可见其对武网的重视程度。当然,也有球员忙中偷闲。继世界排名第19位的双打好手维斯妮娜参观光谷新地标建筑“马蹄莲”后,昨天上午,现世界排名第45位的美国新星劳伦?戴维斯来到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豚类科研繁育基地白鳍豚馆,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王丁的陪同下,她近距离与“长江精灵”江豚互动,观看江豚嬉戏、投食喂养江豚宝宝,并与其“握手”。

本次活动也是“武网和您共同守护江豚”第三年活动的一部分,体现了武网作为国际顶级赛事对重要社会公益议题的关注和贡献,也向世界展现了武汉在发展过程中关注生态保护的城市形象。 (记者 徐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