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756亿元订单,这家企业靠的是什么?
2017-09-24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一早,武汉光谷高新二路盛隆电气集团门口,被熙来攘往的车流围得水泄不通。

上万名“赶集”者,都是冲着盛隆电气智能用电2017博览会而来。一场民营企业举办的博览会,何以吸引国内外34家行业企业参展,甚至不乏施耐德电气、西门子、ABB等世界500强的身影?

更令人惊讶的是,短短一天内,盛隆便与国内92家客户签下意向订单,总金额高达756亿元。

756亿元,他们卖的是什么?

盛隆电气是国内领先的输配电设备制造商,在这个行业已深耕38年。

昨日博览会上,盛隆将庞大的制造车间向万名与会者全部开放,形同“透明工厂”。每一个螺丝钉、每一根电线、每一步组装过程,都一览无遗。

其中,一款智能配电系统,成了参展商眼中炙手可热的明星。“这是公司最新研发的互联网智能配电系统iove2000,以及在该系统支持下的智能低压柜iPanel。”盛隆电气集团总裁谢洪潮介绍,作为智能用电领域的一次技术新突破,不管用户身处何地,只需点开手机APP,就能远程监控用电状况,并进行数据分析。

业内人士介绍,这场“博览会”,盛隆卖的不单单是设备,更是一个“智能用电保证20年”的承诺。

根据协议,盛隆电气除了向客户提供智能配电设备外,还涉及电力设计、电力工程总包、智能运维等一系列服务,确保这些配电设备高效运行20年。

随着智能化社会的到来,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型,盛隆电气感觉到:将来的智能用电产品,不能再像原来那样卖。

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说,尽管做了近40年电气行业,研发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但近几年盛隆发现,先进设备在客户手里,往往用不出好性能。关键原因就是好的电气装备易得,但配套维护的专业服务难求。

为此,盛隆尝试从卖设备转向卖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让企业电力成本降低15%。去年,他们的智能用电管家新业务,为公司带来了超过50%的营业收入,金额达几十亿元。

电气巨头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无疑是“光谷智造”升级蝶变的一个精彩样本。

就在本月12日,东湖高新区发布“制造十条”新政,提出每年将安排不低于10亿元光谷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围绕光通信与移动通信、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激光、智能装备等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全力支持“光谷智造”。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称,“制造十条”的出台,将剑指一系列国家级乃至世界级产业冠军。

盛隆电气的756亿元订单,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实施,助力光谷高端“智造业”及全国电气行业提档升级。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墨 通讯员 邢文旭 姜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