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间神经痛了10年 男子植入“疼痛起搏器”终结剧痛
2017-09-25 08: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万媛)肋间神经痛了10年,前后花费数十万元止痛,甚至不惜毁损神经,但依旧止不住疼痛。男子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首吃螃蟹”植入了智能型疼痛起搏器,昨天前来复诊时他告诉医生,终于感觉不疼了。

60岁的程先生不明原因肋间神经痛了10年,每次痛起来就像刀割电击,寝食难安。这些年他跑遍了武汉的大小医院,花费了几十万元,甚至不远千里到外地做了疼痛神经的毁损手术。让他始料不及的是,术后疼痛变本加厉,整夜整夜无法入睡。

经人介绍,他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冯丹决定采用植入智能型疼痛起搏器为程先生止痛。他将铅笔芯粗细的电极,通过穿刺植入到程先生的脊髓里,通过一根“电线”与埋在腹部皮下的起搏器连接。植入的电极不断释放电信号,抑制疼痛信号的传导,调理受损的神经元,促进神经修复。

冯丹告诉记者,这是全省首台疼痛起搏器,它可以自动感应人体的痛苦,随疼痛感觉的强弱自动调整电信号大小,配置了最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可以在体外无线充电,确保电极终生使用,不需要再开刀更换。适合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肋间神经痛、糖尿病神经痛等各类方法治疗无效的顽固性神经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