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累了坐下看江景 杨泗港大桥设8处人行观光休息区
2017-09-2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张静)漫步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桥,走累了,不妨在休息区坐一下,欣赏一下江景吧!昨日,中铁大桥院杨泗港大桥总体设计负责人张成东透露,杨泗港大桥不仅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上层还设有8处人行观光休息区。

杨泗港大桥位处“桥群”河段,桥址8.2公里范围内就有4座桥梁(分别为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杨泗港大桥、白沙洲大桥)。考虑到通航和交通量等因素,大桥设计为主跨1700米的双层双向10车道公路悬索桥。

这座超级大桥具有超级多的功能。大桥上层为六车道快速路,为封闭性快速通道,两侧设置各2米宽的人行观光道,并设有8处人行观光休息区;下层为六车道,并设置两条各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以及各1.5米宽的人行道。“下雨时,行人可以选择大桥下层过江。”张成东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