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瘫痪小叔八年 好嫂娘感动邻里
2017-09-25 10:51: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刘大家 通讯员陶火应)在新洲区仓埠街行山村,提起69岁的嫂嫂张春娥,村民无不交口称赞。这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把患老年痴呆症的小叔子当亲人一样伺候,8年来每天端屎端尿、洗澡擦身,如今小叔子能自己拄拐棍挪步了。

俗话说,长兄如父,长嫂如母。新洲区仓埠街行山村67岁的蔡金玉老人说,她和张春娥是邻居,张春娥的丈夫在兄弟三人中排行老大,但张春娥比小叔子柳仕明还小5岁,在日常生活中,嫂子就像母亲一样关心和照顾着他,特别是2009年,柳仕明患老年痴呆症之后,张春娥更是无微不至地伺候他。在嫂子的精心伺候下,瘫痪在床的柳仕明如今奇迹般地站立起来了。“如果没有嫂子的照顾,二叔这条命早就没了。”说这话时,邻居蔡金玉的眼里噙着泪花。

最让村民感动的是,今年69岁的张春娥自己身患腰间椎盘突出,长年药不离身,仍对小叔子不离不弃。

据69岁的张春娥介绍,1997年5月的一天,丈夫和他的幺弟在一家水泥制品厂做工,兄弟二人不幸被水泥板夺去生命。“孩子爸死后,我带着孩子生活比较艰难,靠家里7亩多庄稼地把一双儿女拉扯大。”张春娥说,小叔子柳仕明一直身体瘦弱,他也是个苦命人,亲生父亲去世早,也没成家。2009年,小叔子患上老年痴呆症,“我是当嫂子的,小叔子有困难我不能袖手旁观。”从那时起,小叔子经常滑倒头部撞地受伤,每次都是张春娥请人扶起送医。

最让张春娥揪心的是,小叔子患病期间整天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给他喂饭喂水、清理大小便、给他擦身子,自己都有些难为情。面对左邻右舍,张春娥总是笑着说:“我是他嫂子,能不管他吗?”

付出终究有了回报。经过张春娥八年的精心照料,瘫痪在床的柳仕明,由不能动弹到扶着铁架子能站立,再由能站立到在她搀扶下能行走。更令张春娥欣喜的是,近一周来,小叔子已能拄拐棍挪步了,还能自己吃饭。看到这一切,张春娥激动得掉下了眼泪。

昨日,张春娥对记者说:“只要小叔子活着一天,我就要照顾他一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