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水联运直达沈阳 200辆汉产轿车乘船坐火车北上
2017-09-25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苏庆丰)24日0:04,满载200辆汉产通用系列小轿车的79366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汉阳站开出,驶往辽宁沈阳市沙岭火车站,这是武汉首开至沈阳“点对点”直达铁水联运班列。

  据悉,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位于长江边,这批汽车直接装上船水运到江夏大花岭码头(有铁路轨道),再通过铁路运到汉阳站进行重新装车,实现铁水联运。

  汉阳站货运营销部副主任胡凤荣介绍,在未开通“点对点”班列之前,武汉到沈阳的铁路运输都是沿路拼货,全程需要6-7天,比直达班列长3-4天。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汽车此前大多通过公路运到沈阳,成本高于铁水联运。

  据悉,首趟“点对点”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程1911公里,运行时间72小时左右。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18-24日,东风、通用等汽车公司或选择铁水联运,或公铁联运等方式,共计将1750台汽车在汉阳站通过“点对点”班运往贵阳、昆明、天津等地。

  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汽车采取铁路“点对点”班列运输,环保、安全、货损小,还有价格优势,有助于其提升市场竞争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