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文体中心深藏高校 却一年迎接40万人次
2017-09-25 20:59:00 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李涛、王璟)上午8时许,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内,12个羽毛球场满当当,前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二楼露台上,10多位婆婆合着音乐,缓缓打着太极拳,刚柔并济。

  9点以后,市民慢慢退场,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们抱着羽毛球拍陆续赶到,准备上体育课。

  几乎每天上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都能看到这样的情景。25日,洪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起,每年约40万人次居民、师生到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锻炼,其中学校师生约3,6万人次。

  目前,南湖地区居民约有40多万人,这样的接待量差不多相当于每年每位附近居民都到文体中心一游。

  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即洪山区文体中心,由洪山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建共管,内含“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

  2013年开始运营以来,文体中心除了满足学校的教学需求,还承接了不少社会赛事,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湖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活动、首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全国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湖北省车模大赛、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2014至2016武汉市青少年游泳比赛等。

  此外,文体中心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区居民开放:其中,文体中心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体育场常年免费开放,供大家锻炼健身。

  体育馆内,每天上午7:00—9:00,中午12:00—14:00免费对外开放(除节假日);每个星期四12:00—18:00免费开放。

  游泳馆在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每年夏天还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免费游泳培训。今年暑假,进入游泳馆免费训练的青少年日均1500多人。

  除免费提供场地外,一些公共设施以较低价格供市民使用。如游泳馆,目前的成人票价是每2小时40元,“相比武汉同等条件的游泳馆,价格低30%-50%”。3月的时候,市民花40元可以在馆内游一个星期。

  体育馆羽毛球场在17:30-21:30收费时段的价格也不算高。据介绍,体育馆工作人员每天早上9点上班,到9点15分左右,当天的羽毛球馆场地就被预订一空。

  目前,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锻炼价格暂未最终确定,但一直参照学生价收取。所有开放、免费信息均在体育馆南门有电子显示屏公告。

  金婆婆家住华锦花园,每天上午8点多,都会约上一帮爱太极拳的朋友到文体中心聚聚,“大家都住在附近,走路或骑自行车10-20分钟就到了,还算方便”。关键是,在这里打拳放心,“小区里场地不大,音乐一放,总会打扰到住在楼上的邻居们。”到武汉理工大学里面锻炼,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我们聊天打拳,有时超过免费开放的时间,工作人员总会客气地提醒,学生们马上要来上课了。”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将承接2019年军运会的柔道项目。待运动会结束,文体中心将继续为大学师生及周边居民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