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武汉预计423万人次出行 去这些地方的火车票已卖光
2017-09-25 21:15:00 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9月25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吕作武)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将迎来8天长假,预计武汉地区铁、公、空旅客发送量达42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两成,创历年新高。

  市交通运力调度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城市,今年黄金周我市客流总量将在全国名列前茅。黄金周客流将呈现前后紧张、中间稍缓的趋势。9月29日-10月2日为旅游流出行高峰,10月3-6日为探亲流、省内及周边旅游流小高峰,10月7日-8日为外出返程高峰。省内客流流向城市为宜昌、咸宁、恩施等地;省外客流流向大中城市为北京、哈尔滨、大连、南京、成都、青岛、杭州、厦门、昆明、兰州等地。

  从前期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铁路、航空客流增幅较大。特别是铁路方面,随着9月21日武九客专通车,武汉铁路再次调图,高铁线网路日益完善。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至福建武夷山4个多小时,武汉至福州、温州压缩到6小时,至厦门仅需6个多小时,到西部重镇兰州也只要7个多小时。

  25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售票网站查询发现,9月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武汉至北京、成都、杭州、昆明、兰州等城市以及至桂林、武夷山、张家界等景区已基本无票。

  “随着高铁网的不断加密,旅客出行更方便,长假出行热情更高。”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加开临客89列,并及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能,对运能不足的热门方向列车组织加挂运行。

  “十一”长假8天让境外游更加火爆,旅客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台湾、香港和日、韩等国家或地区。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武汉基地航空公司计划投入营运飞机42架,预计日均起降航班达到550班次,同比增长7。24%。班次安排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等国内主干线及三亚、乌鲁木齐等旅游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主要集中在悉尼、福冈、名古屋、香港、台北、曼谷等城市。

  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也将较往年增大。今年“十一”黄金周,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自驾游”旅客将不断攀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