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推出招商新政 全国首次专设法企招商“16条”
2017-09-28 11:0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27日,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论坛。(记者 倪娜 视界网 孙克亮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卫中、吴纯新、通讯员孙克亮)昨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发布招商引资新政策。专门针对法资企业设立16条政策,这在国内还是首次。“法企16条”主要面向法资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资金支持方面,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实行资本招商,最多给予法资企业100万元的贷款贴息;用地支持方面,最低可按70%基准地价确定出让起始价;奖励支持方面,最高奖励法资总部企业4500万元,奖励法资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设立的研发中心1500万元,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最高可按区级财政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固定资产补贴方面,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补贴最高可达1000万元;办公用房补贴方面,对总部企业、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办公用房进行补贴,最高补贴可达1000万元;人才引进方面,每年投入5000万元支持法企引进各类人才等。

生态城同时推出“现代服务业8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这项政策主要面向从事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文化创意、管理咨询、金融服务、现代商贸、健康医疗、现代旅游等行业的企业。

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最高给予企业贷款贴息100万元。企业所得税和高管个人所得税区级财政贡献最高可给予100%奖励,最低可按基准地价70%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办公用房最高可补助200万元等。

跟随招商引资政策配套推出招商中介人奖励办法:对为生态城引荐设立符合生态城产业发展规划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房地产除外)的招商引资中介人,从企业实缴注册资本、固定资产投资额、年度区级地方财政贡献额等多个方面按规定标准,最高可给予500万元奖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