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导致伤残无法行走 武汉检察官远赴常德开庭
2017-09-28 14:51: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周浩)在武汉打工的湖南常德男子曹某,酒后无证驾驶时遇上交通事故,导致双腿残疾不能行走,家庭也失去了顶梁柱。为此,检察官开车往返600多公里到常德,联合法院工作人员到曹某家里开庭,并帮曹某争取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这也是经济开发区检察院首次到异地的当事人家里开庭。

曹某是湖南常德人,此前在沌口一家工厂打工。2015年11月,他酒后无证驾驶无号两轮机动车,结果不慎撞上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曹某受伤昏迷,后经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双腿严重伤残。今年7月26日,曹某危险驾驶一案由经开区公安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并于8月14日诉至经开区法院。

考虑到曹某伤残不能行走,也因为这事家庭失去了经济支柱,存在经济困难,承办检察官遂找到法院,经商量后决定到曹某家中设立临时法庭。9月初,常务副检察长王琼和龚文峰开车往返600多公里到湖南常德,出庭支持公诉,顺利完成了此案的庭审程序。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曹某一家申请了司法救助。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曹某虽系酒后驾驶两轮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构成危险驾驶罪,但因其在本次事故中承担的是次要责任,且因事故造成伤残,生活无法自理,虽有一定事故赔偿,但其丧失劳动能力,后续治疗无法保障,家庭生活困难,可对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此次法庭审理后,承办检察院将5000元司法救助款送到曹某手中。随后,检察官又详细询问了他的治疗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积极治疗,同时要认罪服法,积极接受社区矫正,改过自新。昨日,法院审理后判处曹某五个月拘役,缓刑十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