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搅热恩施硒博会 网友在线下单买茶(图)
2017-09-28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正在购买恩施特产的市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鲁腾)当前什么最火,当属网络直播。当网络直播和硒博会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7年国际茶业大会与第四届硒博会合二为一,创下了恩施“硒茶合璧”行业先河。会期从9月26日至30日,持续五天。恩施州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人潮涌动,1.3万平方米的展区陈列着富硒农产品、富硒食品药品、富硒畜禽产品等,各县市特色展馆风格凸显,各有千秋,条条过道人流如织,大家或看“硒”奇,或买“硒”宝贝,期间,还可以免费尝到富硒美食、特色酒。

正在做直播的土家美女

  在恩施玉露馆内,萦绕着袅袅茶香,几位恩施玉露的传承人,他们身着民族服装,面对着镜头展示着纯手工制茶的技巧。这是“恩施玉露”第十一代传人陈昌文首次尝试网络直播,一旁的土家美女则对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讲解着恩施玉露的制作过程。“加工的茶叶是刚采摘的鲜叶。”陈昌文表示,制作恩施玉露一共有8道工序,整个过程需要3个多小时,很多网友对这项国家级非遗非常感兴趣,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传播恩施玉露很新颖,在线下单的人不少。

正在做直播的土家美女

  首次尝试的不仅有陈昌文,还有农产精品馆食达好土家美食特产的负责人祝丹。在直播现场,有三位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的食达好员工,但线上却近一万多名观众,面对直播镜头,他们讲解着传统土家腊肉、土家酱菜的制作工艺,现场演示土家传统美食的做法。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订单量达300多单,销售额达两万余元。

  “恩施的特色农产品对全国的网友都很有吸引力,线上和我们互动的网友也不少,最远的来自内蒙古。”祝君表示,连接上WiFi,靠着一部手机,三个多小时的推介几乎不产生任何成本。

中国特色硒产品发布会现场

  不仅商户搭乘网络直播的风口,一些电商平台也顺势开通了直播功能,带来了推介富硒产品的新契机,,刮起了一阵销售富硒土特产品的“网红风”。

  第四届硒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网络直播+硒博会是一场跨界融合,将传统的现场活动演变为手机移动端的在线直播形式,既能节省开支,又能赢得更多合作商及消费群体的关注,提升恩施富硒产品的美誉度。

  本届硒博会期间,评选组对通过初评初审的77家企业、210个产品进行了最终评选,根据本届硒博会专家评审组意见,决定授予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储备粮管理公司选送的“东津富硒香米”等52个产品为“中国名优硒产品”,授予硒多宝饮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硒多宝富硒植物原饮”等59个产品为“中国特色硒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