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主播两小时获打赏近10万 斗鱼正能量直播受网友力挺
2017-09-28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阮家涛)“谢谢各位的火箭,谢谢……我们家终于有存款啦……儿子娶媳妇的钱够啦……”, “谢谢超管,谢谢正能量频道”。27日19时30分,斗鱼42岁的残疾主播孙军的直播间(直播间ID“废才兄弟”)“爆炸”了,多位平台最高级别用户“皇帝”“国王”和一些知名主播纷纷进入直播间送礼物,不到半小时,孙军的直播间实时在线人气猛增至四十多万,直播间被“火箭”和厚厚的祝福弹幕刷满。之后的两个多小时里,这位残疾主播与超过百万名网友互动,不停地诉说感恩与祝福。

  “学雷锋”意外终身残疾,185元低保维系五口之家。

  主播“废才兄弟”真名叫孙军,山东曲阜人,以前是村里的农民电工,村里老头老太太经常找他帮忙,谁家电线、电视、灯泡坏了,他都是随叫随到。2003年帮朋友修烟囱,不料烟囱断了,自己从7米高的地方摔下来,造成颈椎第三四级粉碎性骨折,现在除了头部,身体其他任何部位都不能动,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都需要人照顾,终日只能卧床。孙军说时隔十四年,现在村里一些老头老太太看到他都会掉眼泪。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但是一家五口的生活还要继续。孙军的母亲有脑血栓后遗症,父亲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出事的时候儿子才4岁,家里的所有重担都落到爱人身上,14年来,她一直不离不弃,除了照顾公公婆婆和孩子,还要每天照顾孙军的饮食起居。然而全家五口只能靠每人185元的低保过日子,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今年夏天,孩子考上了大学,却懂事地选择外出打工接济家里,有空回来就帮忙分担家务,端水弄药。

  直播纯属偶然 ,“斗鱼救了我一家”。

  通过电视网络盒子,孙军第一次接触到斗鱼直播。一进入直播页面,便被各种各样的直播内容所吸引。他说自己整日在家躺着不方便活动,就产生通过斗鱼来接触社会的想法,从此正能量直播就成为孙军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刚开始直播就是跟网友聊聊天,到后来直播过程中遇到因为各种生活问题,比如因为赌博、离婚而来倾诉的网友,就耐心开导好言相劝,并拿自己做比较,直播间里经常听到孙军对水友说:“老弟,我这样都没有放弃生活”。 孙军表示能帮一把是一把,直播间里“劝好的例子不计其数”。从在斗鱼开播到现在(2017年9月27日)刚好17个月,孙军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网友们为感谢他,送的礼物收益都超过几万元。孙军说“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斗鱼救了我一家。”

 

正能量主播有强大磁场,他们才是真正的网红。

  “平时挺能说,现在不知道说啥好,真的谢谢‘龙皇’,谢谢‘龙皇’的朋友们,祝您家庭幸福……”,对于如此大规模的礼物,孙军显得有点受宠若惊,他在直播间不断地感谢这位叫“龙皇”(斗鱼ID:龙啸天地间)的网友。据了解,号召这些大主播以及水友一起给孙军送礼物的“龙皇” 其实是一位从事投资、实体、融媒体工作的热心公益人士。他认为正能量主播都有强大的正能量磁场,他们才是真正的网红,他们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扬善的公益,支持他,就是用行善公益来响应扬善公益。“龙皇”表示,后期准备从自身到公司团队,再到公司的客户做起,要融合多方力量,融合行善+扬善,打造公益IP产品,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更大深度的参与到传播正能量的公益行为中来。

  据了解,斗鱼直播作为全国网络直播的引领者,是全国首家开启正能量版块的直播平台,一直致力于将正能量的传播渗透到每一个网友身上,大力支持和创作正能量直播内容,开创了包括“直播+政务”、“直播+党宣”、“直播+红色旅游”、“直播+公益”、“直播+非遗”、“直播+农业”等多种网络直播模式。并在近期联合政府部门和媒体机构,策划了大量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网友爱看的系列直播节目,如“武汉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打击传销”系列直播、“聚焦三农﹒秋季大丰收”系列直播、“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非遗网络传播湖北行”系列直播、“带着文明去旅行”系列直播活动等。用直播+多种文化形态,不断丰富网络文化服务供给,重塑直播行业的市场运作模式,始终为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而努力着、探索着,引领直播平台乃至互联网朝着正能量的方向不断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