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贩毒哥哥出面“顶包” 武汉检察官还原蹊跷贩毒案真相
2017-09-29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周晶晶、周浩)男子因贩卖毒品被抓现行,但说起毒品来源等情况完全对不上,检察官调查后发现,真正贩毒的竟是此人的弟弟。昨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披露了这起蹊跷案件的详情。

蹊跷:“毒贩”说不清贩毒案情

2016年1月19日,公安机关根据线报,在一旅馆内现场抓获贩卖毒品的旅馆老板娘嵇某及其同伙杨?新,并在旅馆里查获总重量为31.28克的麻果2袋、冰毒4袋。杨?新当场承认,现场查获的毒品都是他的。同年3月30日,杨?新、嵇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武汉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彭敏翔在审阅案卷时发现,查获毒品的房间不是杨?新所住的房间,而是老板娘嵇某居住的房间,而嵇某与杨?新并非情侣关系。此外,在案卷的最后,举报人表示,曾看到旅馆老板手里有毒品,此人和已经被抓的杨?新长得很像,但似乎不是一个人。

举报人提到的这一疑点,引起彭敏翔的注意,他决定提审杨?新。结果,杨?新对毒品的来源、包装、如何藏匿等情况都讲不清楚。他还承认,自己的弟弟杨?龙与嵇某是同居情侣。

真相:弟弟犯案让哥哥“顶包”

彭敏翔反复翻看现场搜查录像,总共看了不下十余次。他发现,查获毒品的房间里有大量女性衣物和生活用品,柜子抽屉内还有两张身份证,分别是嵇某和杨?龙的。此外,公安人员也表示,在抓获现场,嵇某曾对杨?新做过“小动作”,且几次“催促”后者承认贩毒,最终杨?新才极不情愿地承认了。而侦查机关调取相关信息时发现,杨?龙有吸毒史。

根据以上种种线索,彭敏翔认为杨?龙有重大嫌疑,但此时距离侦查机关抓获杨?新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为了得到进一步的证据,彭敏翔找到了杨?龙曾经的毒友张某。张某称,案发后杨?龙曾给他打过电话并发过短信,但相关记录均已删除。随后,公安机关对张某手机进行了数据恢复,掌握了更多证据,将杨?龙抓获。

前不久,武汉经开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杨?龙因贩毒被判有期徒刑三年;杨?新则当庭承认为弟弟顶包一事,因包庇毒品犯罪分子获刑一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