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56个民族学子联欢 同庆双节喜迎十九大
2017-09-29 21: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56个民族大学生在校园里合影。视界网 习熠飞 摄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张超、汪寒)28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民族服饰,在双子塔前合影,并手拉手跳起锅庄舞。他们共同欢庆国庆和中秋,喜迎十九大。
  随后,各民族学子一起切蛋糕、尝月饼,展示才艺。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蒙古族学生文国吉唱起家乡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学生即兴跳起民族舞蹈,引发全场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围坐在一起,介绍自己和各自的民族:“我叫马晓军,是来自甘肃的东乡族学生。”“我叫沙桐,来自云南,是傣族学生。”
  法学院2017级学生周秋池是今年唯一一名基诺族新生。她高兴地说,一进校就认识了这么多兄弟姐妹,感觉很温馨。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达斡尔族学生丛荟郦说:“在学校里,我深刻体会到民族一家亲的内涵。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师生们都那么热心地关照我们。在我的家乡内蒙古,也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加快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几十年前的游牧生活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都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和谐温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级学生温嘉仪是全校唯一一名高山族学生,她说自己准备考研,毕业后回家乡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维吾尔族学生阿依佐合说:“我从小到大一直受着党和国家的关怀。来到美丽的中南民族大学后,感受到各民族同胞的团结友爱。双节来临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