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全国最大研发基地落户光谷 总投资35亿元
2017-09-29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29日,中国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与东湖高新区签约,在武汉光谷设第二总部,并筹建其全国最大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未来研发人员近2万人。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率高管团集体访汉,称武汉总部将开展智慧存储、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民用安防、人工智能、高端智能装备及汽车电子产品的一系列研发。计划2018年开工,2020年投产。投产后,5年可将年产值做到50亿元规模。

  早在四五年前,海康威视便在光谷软件园买下整幢办公大楼,设立武汉分公司及武汉系统技术公司,主攻网络存储系统及设备研发,员工约500多人。海康威视副总裁周治平称,此番第二总部落户,主要有三大因素推动:一是光谷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优势;其次高校云集、人才智力密集、交通便捷,能吸引全球化一流研发人才;第三是光谷过硬的营商服务环境。

  海康威视总部位于杭州,隶属于央企中国电科集团的直属单位,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达319亿元,目前市值约2800多亿元,年增速高达40%。在2016“全球安防50强”企业榜单中,位列全球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