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检察官获全国标兵称号 全国仅十名
2017-09-29 22: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鹏 通讯员高丹、刘怡廷)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上,来自荆州市检察院的潘少菊,从来自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建设兵团、军事、铁路运输检察院的1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这一荣誉称号在全国仅有10人获得。这也是我省近年来参加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之一。

  据悉,本届竞赛分初赛和复赛,均包含笔试和面试(答辩)两个环节。初赛笔试内容涵盖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等各项刑事申诉检察业务。复赛中选手根据提供的100余页的案件材料,在8小时内审查并制作文书和案件汇报PPT,进行答辩。总决赛由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最高检刑申厅厅长尹伊君担任主考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楷和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等8位全国著名法学专家参加评审。

  我省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选拔出3名优秀业务骨干参加了这次全国大比拼,并先后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实训和竞赛等活动,最终取得这一好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