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中标非洲最大水电站 总投资近390亿元
2017-09-30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蔡安庆)昨从葛洲坝集团获悉,由该公司牵头的联营体近日收到了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中标通知,该项目合同总价57.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4.5亿元。据介绍,这是非洲已建、在建水电站中最大的一座。

据悉,蒙贝拉水电站为跨流域调水和发电工程,是尼日利亚最大的水电项目,包括4座碾压混凝土大坝、1295公里的同塔双回高压输变电线等工程,总装机容量305万千瓦,总工期72个月。

联营体由葛洲坝、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地海外集团3家企业组成,股份比例分别为45%、35%、20%,葛洲坝为联营体牵头方。

葛洲坝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发电量相当于尼日利亚现有发电量的70%,将大大缓解该国电力紧张局面,促进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