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建城管局统筹城市管理 年内执法队员全部换新制服
2017-10-01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9月28日,黄冈市城管执法队员穿着新制服,在黄冈市体育中心集中亮相,这是我省首个完成城管换装的市州。今年内,我省1万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将陆续换装完毕。

新制服上衣为天蓝色、裤子为藏青色,搭配金色标志。标志标识采用了国徽、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其上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

长期以来,城管分属各地管理,各地城管执法队员制服标识五花八门,执法时经常给群众造成困扰。2016年9月,中央编办明确住建部主管城市管理,统一城管制服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按计划,到2017年年底前,全国将实现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据透露,省级城市管理监督机构将在建设厅挂牌成立,在设区的城市,将组建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其他市县设立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负责市政管理、环境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和城市规划实施管理等,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的全部行政处罚权,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违法停放车辆等跨部门行政处罚权也将逐步整合。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跨部门的行政处罚权逐步移交后,其监管主体不变。环保、工商、交通等部门仍将按各自职能,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与城管执法部门协调做好综合执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